close
吃 必 勝 客 時

隔 壁 桌 的 兩 個 看 似 四 十 左 右 的 男 子 搭 訕 我 們 四 個 知 青

從 一 開 始 問 我 們 等 一 下 要 不 要 一 起 去 打 籃 球   到 後 來 拉 咧 沒 停

我 還 跟 師 父 說   怎 麼 會 問 我 們 要 不 要 打 籃 球   因 為 師 父 身 上 穿 的 是 BROWN 洋 基

再 怎 麼 說 都 是 再 多 找 點 人 去 打 棒 球 吧

然 後 就 說 我 們 的 台 語 說 的 不 錯   像 我 們 這 個 年 紀 的 很 少 有 會 說 台 語 的

我 想   這 大 概 是 高 中 訓 練 來 的   不 然 我 國 中 也 不 常 說   除 了 髒 話

師 兄 在 高 中 時 對 我 的 台 語 訓 練 至 少 還 是 有 用 的

然 後 開 始 跟 我 們 閒 話 家 常   問 我 們 是 住 哪   讀 什 麼 學 校

他 還 以 為 我 們 是 高 中 生   真 是 慚 愧   眼 睜 睜 我 就 要 大 四 了   還 被 當 成 是 高 中 生

這 也 代 表 看 起 來 年 輕 嗎   還 是 現 在 的 高 中 生 看 起 來 都 很 老 成

他 一 開 始 還 問 我 們 猜 他 們 是 幾 歲   不 過 我 是 不 會 說 實 話 的   不 然 還 有 話 聊 嗎   就 是 要 捧 他 們 一 下   年 輕 是 吧

因 為 會 要 猜 幾 歲 的 這 種   一 定 都 是 有 一 定 年 紀 的   從 心 理 學 就 可 以 知 道 了   還 是 故 意 說 了 三 十 出 頭

忘 了 他 怎 麼 會 說 自 己 是 搞 有 線 電 視 線 路 工 程 技 術   有 關 光 纖 之 類 的

我 一 聽 到 就 問 他 們 現 在 幹 道 光 纖 化 的 事 情   原 來 都 差 不 多 啦

他 們 還 問 了 我 一 些 有 線 電 視 的 知 識   還 好   我 是 相 當 知 道 的   畢 竟 玄 奘 大 傳 和 補 習 班 也 不 是 白 混

我 有 亮 出 玄 奘 大 傳 的 名 號   就 不 會 丟 臉 的 啦

忘 了 問 哪 些   不 過 可 以 聽 得 出 來 他 的 確 是 有 線 電 視 系 統 這 個 圈 子 的 人

我 想   這 大 概 就 是 命 中 注 定 的 吧

注 定 我 就 是 要 走 這 條   所 以 就 連 去 聚 餐 都 可 以 遇 得 到

我 留 了 我 的 電 話 給 他   其 實 我 也 不 怕 怎 樣   出 來 做 事 就 不 要 畏 畏 縮 縮 的

能 多 個 人 脈 就 是 在 社 會 上 多 踏 一 步

他 和 我 的 感 慨 其 實 差 不 多   是 我 老 呢   還 是 我 想 的 遠

就 算 之 後 沒 有 打 來

今 天 聚 餐 和 他 們 閒 聊 也 是 有 收 獲   知 道 現 在 市 場 的 狀 況 是 怎 樣   有 沒 有 幫 助 還 是 見 人 見 智

謝 啦   不 知 名 的 兩 位 大 哥

關 於 你 們 說 的 卡 萊 爾 老 闆   我 再 去 查 證   到 底 是 布 希 還 是 雷 根 的 親 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7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