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 個 節 慶 就 不 用 放 什 麼 圖 案 了

最 主 要 的 原 因

我 不 是 基 督 教 或 天 主 教 的 信 徒

這 個 節 日 基 本 上 和 我 無 關

如 果 是 觀 音 菩 薩 誕 辰 還 比 較 有 關 係

或 是 天 帝 誕 辰   就 是 天 公 生

這 種 日 子 比 較 是 屬 於 像 我 這 樣 道 教   佛 教   一 貫 道

應 該 要 過 的 日 子

沒 錯

我 就 是 在 說 過 聖 誕 節 的 人

想 想 自 己 是 什 麼 信 仰 吧

聖 誕 節 本 身 是 屬 於 一 個 需 要 冷 靜 的 日 子

這 是 由 虔 誠 的 教 徒 說 的

而 不 是 像 這 樣 狂 歡   播 種 的 日 子

會 變 成 這 樣 的 日 子

全 都 是 因 為 媒 體 和 資 本 主 義 者 所 炒 作

資 本 家 為 了 要 藉 由 節 慶 來 賺 錢

推 出 相 關 產 品

聖 誕 老 公 公 我 不 客 氣 的 說 一 句

現 在 淪 為 資 本 家 的 工 具

他 為 什 麼 要 送 禮

為 什 麼 小 孩 子 要 在 紙 上 寫 禮 物 單

全 都 是 為 了 填 飽 資 本 家 的 口 袋

所 有 人 都 甘 心 被 操 作

只 因 為 尋 求 一 個 心 靈 上 的 慰 藉

那 我 想 知 道   信 仰 還 要 幹 嘛

去 抱 資 本 家 的 大 腿 吧

藉 由 不 斷 的 消 費 和 節 慶 操 弄

來 滿 足 自 身 空 洞 的 心 靈

多 麼 可 悲 的 現 代 人

以 往 全 家 團 圓 望 著 點 點 燭 光

外 面 是 從 森 林 砍 回 來 的 杉 柏 類 樹 種

全 家 共 同 裝 飾

分 享 彼 此 愛 與 關 懷 的 日 子

這 樣 的 節 慶 卻 被 操 弄 成 如 此 不 堪 的 樣 貌

令 人 作 噁

不 過 還 是 要 祝 大 家 聖 誕 節 快 樂

新 年 愉 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7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