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 剛 突 然 想 到

好 像 該 來 回 頭 算 一 下 自 己 的 人 生

總 是 會 有 這 種 時 候

人 生 有 如 走 馬 燈 一 樣 的 出 現

話 說 我 的 記 憶 是 從 4 歲 開 始 的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984年的8月8日
今年是早子年,適逢鬼月中,再過三天就是中月普渡大拜拜的日子。
在這天,我出生了,在台北市的婦幼醫院,現在改名了。
很巧合的是,家父也獲得公務員錄取通知。

1990年的9月
小學入學,就讀厚德國小,和我同班的是幼稚園的同學,李姓同學。
我們學校不像其他學校有兩年拆班的制度,就是同班六年,很酷。
唯一換的只有老師,一到三年級的老師是楊月治老師,四到六年級的老師是林美麗老師。

1996年的9月
國中入學,就讀明志國中,原本家母還極力去爭取三和國中,還特地遷戶口。
不過遷戶口需要在另一個戶口達4個月才有效果,因此,我還是明志國中的學區。
國中的導師兩位都是男的,一年級帶我們的是施幸宏老師(是信還是幸,我忘了)
最有名的一句話「得之我幸,不得我命」。
而在二年級的時候,換另一名導師是郎明道老師,原導師到新學校教書了,這名導師教國文。
這個老師很有趣的一點是,他很愛運動,可是在上課的時候,他的衣服會夾在內褲裡,自然被大家看到。
而師母同樣也是本校的老師,詹素卿老師,教理化,最記得她的是髮型,高角度的。

1999年的9月
高中入學,就讀省立三重高中(一年後廢省改名為國立三重高中),常與另一間完全中學讓人誤會,另一間完全中學也叫三重。
國中導師原本認為我只能考到私立高中,可惜我還是撈了個國立的,師恩難忘。
高一的導師是李雅惠老師,「苦無機會」這句是讓我們最記得的,教國文。
高二之後的導師是新進老師,趙毅明老師,教數學,可惜我在高一就已經數學重補修一年,就算導師是教數學也救不了我了。
師母是王意茹老師,原本就在校內教公民,我們導師在本校成功追到師母,現育有一子,趙家佑。
小朋友很可愛,不過一直沒機會祝老師弄璋之喜,恭喜喔。

2002年的9月
大學入學,就讀玄奘人文社會學院(兩年後升大學成功,改名玄奘大學)。
其實我還是很懷疑我的志願卡有這間學校和這個系嗎?
在查榜的那天,我還在和同學玩線上遊戲,他突然跟我說他沒上榜,然後我也去查,竟然出現一間我沒有印象的學校。
不過時間很快,四年,很快樂的四年,謝謝你們帶給我的回憶及大學生活。
大一大二的導師是周雪燕老師,也是本校學歷很高的老師,曾在NASA工作。
大三的導師換來換去,有兩名,分別為曹近曦老師和林亦堂院長。
大四的導師是曾多次擔任金馬獎評審的曾西霸老師(外號阿霸),很想努力的擔任導師的工作。
不過我們知道,已經到最後的一年,實在很難培養太深厚的情感,不過還是很感謝您這年的帶領。

2006年的9月
研究所入學,就讀銘傳大學資訊傳播工程所(龜山校區)。
第一學期剛過完,很幸運的,這學期的學分都拿到手了。
包括根本不會寫的程式設計,謝謝老師體諒我們,師恩難忘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就 先 到 這 吧

之 後 要 補 每 個 階 段 的

寫 這 種 很 有 趣

不 是 寫 給 別 人 看 的   寫 給 自 己 看 的

同 時 還 可 以 回 憶 當 時 的 情 景

人 生 真 的 有 如 走 馬 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7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