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鄒 族

主 要 居 住 於 阿 里 山 附 近

在 今 天 的 行 程 中

下 午 三 點 半 是 在 這 裡 看 他 們 的 傳 統 舞 蹈

其 實 我 一 直 很 不 了 解 原 住 民

即 使 到 現 在 還 是 不 了 解

不 過 看 著 他 們 在 那 邊 跳 著 傳 統 舞 蹈

還 有 成 年 禮

當 下 我 是 想

如 果 我 投 胎 是 在 原 住 民 部 落

那 又 是 怎 樣 的 人 生 呢

他 們 面 臨 著 世 界 的 改 變

傳 統 的 生 活 已 經 不 能 再 繼 續 保 存

可 是 又 沒 辦 法 完 全 融 入 現 代 社 會

沒 有 什 麼 好 方 法 可 以 讓 傳 統 與 現 代 共 存 嗎

每 次 到 比 較 山 區 的 地 方

我 都 會 擔 心 這 邊 有 沒 有 網 路 什 麼 的

大 概 已 經 習 慣 現 代 化 的 生 活

也 許 應 該 說 是 中 毒



原 住 民 為 了 讓 下 一 代 去 都 市 讀 書

很 努 力 的 在 賺 錢

賣 山 豬 肉   烤 肉 片

我 很 希 望 他 們 的 下 一 代 都 能 讀 書

也 許 他 們 可 以 想 出 如 何 讓 這 些 傳 統 保 留 下 來

還 有

原 住 民 長 的 真 的 不 錯

有 一 個 跳 舞 的 女 生   還 真 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7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